close

正是失業後...過著統包的日子,天天跑現場

5月31日 木工正式進場

原本很多東西打算用系統組,但是統包說還是木工做會比較漂亮跟耐用

所以我們就忍痛多花了不少預算在木工...

儲藏室.鞋櫃.電視牆.層板.隱藏收納櫃...等等

我幾乎每天早上10點就提著飲料去工地報到,下午5點離開現場

跟兩個師父喇賽講垃圾話,師傅也不會嫌我占空間,只是偶爾要幫忙做些粗活

被他們說...你還是去當工程師好了XD

下面是電視牆...

原本沒有那條線槽,統包在那邊說不行用,於是問了一下專業的同學

同學表示...怎麼可能不行,就教我怎樣跟木工師傅說

隔天一早我就跑去跟木工師傅說我要這個線槽,我只說出線槽兩個字...木工師傅馬上就懂了...

還幹譙說不早說...於是我便跟他說:統包說不能做啊!!

師傅表示:怎麼可能不能做,不要聽他亂說

線槽就這樣產生了

這件事還有後續...

隔天統包還很驕傲的跟我說"他請木工做線槽了...他請木工做線槽了...他請木工做線槽了..."

我就看著木工...木工也看著我...有心照不宣的表情

師傅的認真照(外出的衣櫃及置物櫃)

這個師傅是做身體健康的,已經快70歲了

每天聽他們吵架就飽了,年輕的吐槽老的,老的幹譙年輕的...我負責笑跟跑腿買飲料

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我都在監工吧!

只有去面試時有離開,所以幾乎都沒有做錯或很不滿意...

臨時跟師傅說要哪邊不OK或是哪邊怎樣會不會比較好,雖然他嘴巴會細細念...過一會兒就開始幫我處理成想要的樣子

這之間跟女友也到處跑,挑燈具.看家具.幾乎每個周末都是跑這些地方

我有種沒工作比有工作時還忙的感覺

6月11日 輕鋼架天花板開始封板

這部分問題不大...不過有的地方需要加強角材,統包沒交代給工人,導致後面有些地方需要變更

6月17日 油漆打磨上底漆

油漆部分有點蝦...這邊先講上半段

因為我們要求要乳膠漆,所以油漆的費用一開始報價是1000元/坪

結果要漆的時候改成1400元/坪,說是當初是估的價格跟現在的狀況不一樣

TMD...當時就知道我牆壁要埋管線,會做天花板,本來就需要粉光...現在跟我說他不知道狀況會這麼差,都給你說就好啦!

然後就說要停工3小的,他很愛動不動就說要停工,他自己亂報價或工程亂搞的問題也會推到我們身上

因為這幾天的環境會很差,所以我就沒特別過去看

打磨完補土AB膠完

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覺得哪怪呢?

我都整間重新裝潢了...結果你冷氣管給我走明管...

冷氣師傅因為是認識的,所以他很誠實地跟我說,統包沒有特別說要打牆走裡面

統包卻推說他有交代冷氣的要走牆壁,這部分為什麼我會相信冷氣的

不單只是因為是我朋友,而是因為我被統包唬爛好幾次,所以打從心裡不會相信他

師傅也跟我說這次是第二次跟他合作,也是最後一次了,上次處理我弟的房子好像也有地方搞得不好

統包一直要他東改西改的...最後是都沒有加我們前就是了,不然算一算應該也要多個五六千了

 

裝潢的這段期間,面試了三四間公司,運氣不錯...失業完第一周就錄取了汐止的一間小公司,待遇也還可以

其實也沒有想到會錄取這間公司,第一次面試時,四個人同時面試,可能我的應答把他們唬得一愣一愣

隔了一個月去跟董事長和特助面試,被問了一些有深度的問題

好加在是曾經碰過的,所以聊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董事長直接講了...月薪X萬這樣如何?

隔2天就接到電話請我去上班

還蠻有趣的面試經驗...

 


你以為下篇就是最後一篇嗎?

你錯了....我就是要再拆一篇....


由於本月容量已滿,所以再下一篇請待12月XD

看完別忘了幫我隨便點一兩個廣告,賺點微薄的分紅費,謝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